close

MomoCo的遙望

<小妹校長的幸福廚房>誕生記

我是許多人口中的小妹,初出茅廬的菜鳥儲備校長。

在這個Blog裡,我想跟您分享生活中,我所感受到的各種幸福。

 

烹飪~一直是我的最愛!!!

小時候媽媽工作忙碌,常常傍晚時分便從公司打電話回家,口述晚餐的料理步驟,

然後我便依照她的指示,外加一點憑空想像以及天馬行空的創意,然後完成全家人的晚餐。

媽媽有空下廚時,我也總喜歡繞在她身邊當二廚,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對料理的經驗與喜愛。

餐桌~一直是讓人家人團聚的地方。

料理~便是一道道令家人幸福的媒介。

 

長大後,我沒有當廚師,而是成了一位老師。

烹調幸福的場域,從廚房移轉到了課堂。

每一個孩子喜愛的口味、需求或欠缺的營養、適合的料理方式......都是身為一個老師應該確切掌握的。

就這樣,我用烹調全家人幸福的想法,在學校裡面,試圖烹調出讓孩子們幸福的滿漢全席。

讓孩子在感受到幸福的同時,也發展他們讓旁人幸福的能力~the so-called "有能力的愛"。

 

一直到了現在,我還是秉持同樣的信念。

我相信,每一個孩子只要被好好對待,他們都能夠擁有 "有能力的愛",並且找到自己生命的定位與價值。

從孩提時代廚房裡,媽媽無心插柳教給我的幸福力,我希望也能延續下去,

幫助孩子長出幸福力~讓自己、也讓別人感到幸福的能力。

 

Will you come and join me to feel what I feel, and experience what I experience?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反思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y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